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201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抗病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抗病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10月9日至10日,我校201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抗病论坛在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举行。

该论坛受到我校“作物抗病育种与遗传改良创新引智基地”111项目的资助,国内外作物抗病育种与遗传改良创新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论坛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主持。国外专家英国华威大学Murray Grant教授、Lorenzo Frigerio教授、Patrick Schäfer教授、Ruth Schäfer研究员、英国爱丁堡大学Gary Loake教授、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Brett Tyler教授、秘鲁国际马铃薯中心Hannele Kreuze研究员、深圳华大基因副总裁张耕耘、国内专家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王文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俞嘉宁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俊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李广存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张美祥副教授、我校专家吉万全教授、宋卫宁教授、赵天永教授、许盛宝副教授、宋银副教授、杜羽副教授、博士后李婷婷、博士生杨洋、博士生陆文琴、巴基斯坦博士生马卓然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作物抗病抗逆机理、植物微生物互作、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以及作物分子育种新策略等多个领域。

23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从不同视角分享了作物抗病育种研究工作的最新成果与进展,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座的师生与报告人积极互动交流,对报告内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从中受益匪浅。

本次作物抗病论坛精英云集,论坛的举办促进了学界联谊和学术交流,对形成国际化学术团队、促进引智基地实质性合作研究、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升我校作物学科点的研究水平及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_MG_28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