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植物-微生物互作学》全英文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植物-微生物互作学》全英文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31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0日到8月28日,暑期英文课程《植物-微生物互作学》圆满结束,该课程由德国吉森大学Dr. Jens Steinbrenner讲授,课程共计26学时。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以农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主。

本期课程主要对植物与微生物互作的原理,包括寄主植物对微生物的免疫应答,微生物利用效应蛋白影响植物免疫的策略,植物响应微生物的主要生化过程及信号通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原理讲授和实例解读最新研究工作,加深了同学们对关键知识点的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Dr. Jens Steinbrenner还设置了小组学术研讨会(seminar),同学们通过查阅和研读文献、小组讨论、英文报告以及答辩讨论等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同时,还极大地提高了英文文献阅读和学术报告的能力。课程结束之后,农学院为全程参加课程学习的学生颁发了结课证书。

本期暑期课程的成功举办为后续《植物-微生物互作学》全英文课程的深入开展做了良好铺垫。同时,暑期英文课程是农学院国际化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办学,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