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农学院扎实推动学生培养国际化
 

农学院扎实推动学生培养国际化

来源:   作者:孙珲   发布日期:2019-05-01     浏览次数:

     

利用国际优质学科资源推动和提升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拓展研究生及本科生的国际视野,是农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4月22日至30日,农学院院长单卫星率团访问了德国、法国及英国的部分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就本科生海外实习、研究生海外实践教学、海外名师授课以及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学生走出去——拓宽本科生海外实习途径

在德国吉森大学、法国索菲亚农业生物研究院和英国华威大学,双方就本科生海外实习及研究生海外实践教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初步确定以联合指导的方式,于明年初选派若干名优秀本科生到吉森大学、索菲亚农业生物研究院的进行科研训练,同时就学生遴选方式、联合导师指导模式、签证办理等事宜进行一一部署和落实。

名师引进来——建立完善的海外名师授课体系

在与英国华威大学座谈期间,双方达成意向成立海外名师授课团队,由华威大学生命学院选派优秀师资,依照农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持续为研究生开设全英文课程,同时双方就授课时间、考核方式等具体细节进行交流,旨在建立完善的、稳定的海外名师授课体系,使学生不出国门即可感受原汁原味的国际教育氛围与教育资源。

立足高起点——调研海外名校研究生培养方案

访问期间,农学院调研了吉森大学生命学院、华威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各方就研究生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实习方式等方面充分交流,为科学修订培养方案工作以及进一步提升农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研合作广开渠——与名校名企携手合作

在英国华威大学,双方就联合共建作物绿色生产实验室达成高度一致,并决定依托联合实验室开展合作培养人才以及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在全球知名作物育种公司KWS,单卫星院长与其小麦育种团队进行学术交流,探讨了下一步科研合作的方向。

3.JPG